雅婷逐字稿: YouTube 直播及時字幕

即時字幕讓你的節目更吸睛

影片加上字幕可以幫助你接觸到更多觀眾, 方便讓觀眾在嘈雜的交通工具上觀看影片、在上班/上課時偷用靜音模式看你的影片,放鬆片刻。字幕也能幫助觀眾,以視覺輔佐聽覺,有效理解你的直播內容。企業跟公部門使用直播公告重要訊息時,即時字幕也能讓聽損民眾同步接收訊息,做到無障礙網路服務。

雅婷逐字稿怎麼做到幫你上字幕?

以往,你可以透過直播機或是 OBS 等直播軟體,透過直播金鑰,將內容傳送至 Youtube 直播。雅婷逐字稿則是將直播金鑰和影音內容先傳送到雅婷逐字稿的Server,讓 AI 把語音轉為文字之後,把影音和字幕一起上傳至 Youtube 直播。

目前直播時沒有很好的字幕服務。字幕需要在剪輯影片時,花很多時間、資源加上。雅婷了解無法即時上字幕的困擾,現在能替你在直播時即時加上字幕。你動口就好,即時字幕雅婷來打。眨眼間,字幕就上好囉!!

1. 在雅婷逐字稿新增直播字幕

登入雅婷逐字稿網站後,點左方列表新增逐字稿,選擇『直播上字幕』

 

開啟Youtube並登入,點右上角 建立,選擇『進行直播』

2. 設定 YouTube 直播金鑰與字幕

將 Youtube 直播的串流金鑰複製到雅婷的直播設定上

 

將 Youtube 直播的字幕擷取網址,複製到雅婷的直播設定上

 

調整串流延遲的設定為 一般延遲

加入的延遲時間為 30秒

 

完成設定後,在雅婷直播即時字幕點選 建立

3. 設定直播機/直播軟體改串流至雅婷

將影音串流傳至雅婷,點選 確認

恭喜你!完成串流字幕的設定*啦!

*狀態說明: 一開始,直撥即時字幕的狀態顯示為 等待串流。當開始傳送串流資料後,就會看到狀態改為 正常

4. 開始直播

接著,就可以開始直播了!約 30 秒後就可以開始看到即時的字幕

5. 結束直播

直播結束後,請按『結束』,清除這次的直播資料